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厦门台湾公会会馆修缮加固工程复工

2020年03月18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近日,台湾公会会馆修缮加固工程复工工作会召开,厦门市台联党组书记、会长苏甦,副会长张劲秋参加了会议。

  台湾公会会馆建于20世纪30年代,是大陆首个保存原有历史风貌的台湾同乡会所,是两岸同胞交流交往的历史见证,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台湾公会修缮利用工程已于2019年12月27日正式动工。加快修缮利用台湾公会会馆,留住共同的“厦台记忆”,联系厦台两岸同胞情感,充分发挥台湾公会会馆在新时期对台交流交往中的独特作用,对厦门市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具有重要的意义。

  会上,施工单位厦门惠和公司现场负责人汇报了组织施工情况、防疫安全措施、人员管控等相关情况。

  苏甦表示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并针对台湾公会会馆修缮加固工程复工提出要求,要求疫情防控和会馆复工建设,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做好防护措施与防护预案,设立安全隔离室,及时报告突发情况,加强复工工人的宣传教育,快速有力的推动复工建设。

  市台联党组书记苏甦还到台湾公会会馆现场检查复工情况和防疫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文/王珊珊)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