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华安县编写《华安县台籍同胞概况》

2022年12月21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华安县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全面收集记录第一代定居台胞详细资料,编写定居台胞“家谱”——《华安县台籍同胞概况》,于近期正式出版。
  自2020年底筹备编写该书开始,华安县把它作为服务台胞、增进两岸亲情的重要工作来抓,由县委统战部牵头,县台联组织编写。编写组入户走访、电话联络台胞300多人次,咨询相关部门及人员80多人次,查阅档案资料近200份,收集到大量详实的信息、资料、图片,再进行整理编写、审稿核对、修改补充,较全面地把有关第一代定居台胞的信息资料及时收集记录保存下来。前后历时一年多,完成了《华安县台籍同胞概况》的编写出版工作。
  该书既是华安县台籍同胞大家庭的第一本“家谱”,也是漳州市第一本记录第一代定居台胞的宝贵资料,将为两岸同胞追根溯源、延续亲情提供重要依据。(华安县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