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台联动态

台胞社团论坛嘉宾赴泉州参观

2017年01月14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

  1月13日,台胞社团论坛福建参访团40多位嘉宾,赴福建沿海城市泉州参观考察。全国台联联络部部长何长明,泉州市台联会长陈严辉陪同参观。

嘉宾们参观晋江市洪山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嘉宾们饶有兴趣地参观创意产品

嘉宾们在晋江市五店市历史文化街区古厝留影

台胞社团嘉宾在闽台缘博物馆前合影

图为嘉宾们参观晋江市五店市历史文化街区

  参访团一行参观了晋江市五店市历史文化街区以及泉州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和千年古刹开元寺,还实地考察了晋江市洪山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嘉宾们对中国古代精湛的建筑工艺赞叹不已,对当地保护文化古迹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深表赞赏。在考察晋江市创意产业园区时,嘉宾们对当地创新发展地方经济给予充分肯定。许多嘉宾对该园区创意产品深表兴趣,并向园区管委会表达了有关合作交流的意向。参观闽台缘博物馆后,台胞社团嘉宾们纷纷表示,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种,有着割舍不断的血脉亲情。两岸同胞理应携起手来,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深化交流与合作,努力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泉州市委副书记陈奕辉(右二)与嘉宾们相见甚欢

  当晚,泉州市委副书记陈奕辉代表泉州市委、市政府,会见并宴请了台胞社团福建参访团嘉宾们。陈奕辉对嘉宾们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如数家珍地介绍了泉州市的基本市情、投资环境和区位优势,并热忱欢迎台胞们到泉州市参观考察、探亲访友和投资兴业。全国台联联络部部长何长明、福建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以及泉州市有关部门领导也参加了会见活动。

(图/文 周雄铭)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