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台联动态

省台联赴三明联合开展“迁台记忆”档案文献征集工作

2024年01月22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福建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挖掘和征集两岸历史档案文献资源,1月16日至18日,福建省台联、省档案馆、省广播影视集团东南广播公司,联合前往三明永安、沙县开展“迁台记忆”档案文献征集工作。本次活动共征集215件“迁台记忆”有关档案资料。
  “迁台记忆”档案文献指从大陆前往台湾的族群、团体、个人等在两岸往来的过程中留存下来的相关书信、照片、证件等不同形式和载体的具有保存价值的历史记录,真实反映了两岸政治、经济、文化密切往来的历史。
  征集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永安市赖必先、刘正福,沙县区李泽曾、曾爱珠等台胞台属家中,广泛宣传“迁台记忆”文献征集工作的意义,鼓励台胞台属深入挖掘“迁台记忆”历史故事并捐献相关档案文献,保护好两岸同胞共同记忆载体,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为祖国统一大业作贡献。
  据悉,近年来,省台联联合省档案馆等省直有关单位,积极组织开展‘迁台记忆’档案文献征集工作,全省台联系统已征集相关档案文献6000多件,征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综合永安市、沙县区、东南广播公司来稿)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