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资讯信息  >   大陆

武夷山朱子故里正式成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2016年12月29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1217日上午,武夷山朱子故里“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暨朱子雕像揭幕仪式在朱子故里武夷山市五夫镇举行,两岸各界人士共计400多人参加活动。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交流局局长黄文涛为该基地授牌,武夷山朱子故里正式成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之一。

  由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廸安指导、雕塑系主任吕品昌领衔创作的高71尺、象征朱子71年生命历程的朱子雕像也同日揭幕。

  知名画家、北京大学中国画法研究院院长范曾捐赠了亲自创作的《朱熹赋》。

  武夷山是理学宗师朱熹成长、成家、成才、成就之地,是朱子理学发祥地,在朱子文化保护建设中始终发挥着核心区作用,也是海内外炎黄子孙和朱氏宗亲寻根拜祖、旅游观光之地,每年都有大批台湾同胞以及海外侨胞来访交流。

 “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建立,将成为南平武夷山朱子文化品牌建设的新起点。该基地将在积极弘扬中华文化优秀传统,阐释朱子文化的时代内涵,增进两岸同胞亲情、友情,促进两岸经贸协作、文旅合作的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南平市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