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资讯信息  >   大陆

台湾毛克利青年志工团队泰宁冬令营圆满结束

2017年02月07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117,寒风刺骨,正是泰宁最严寒的季节,但在泰宁县大龙乡龙安小学内却洋溢着春天般的温暖。18名来自宝岛台湾的志愿者带着他们深厚的真情与关怀,又一次踏入这片熟悉的土地。这是他们继去年8月份结束大龙乡善溪小学夏令营后再次来到大龙乡开展志工服务。这次他们的目的地是龙安小学。

  志愿者们一踏入龙安小学的大门就被热情的师生们团团围住。“大龙的孩子们真挚淳朴的笑容真是令人难忘啊”,领队吴旻桦感慨万分。

  在与校领导进行短暂交流后,志愿者迅速进入角色。他们通过组织一连串的传球送宝、夹豆小超人、有氧舞蹈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

志愿者和孩子们开展活动

  此次活动为期一周。年轻的志愿者们承袭上一次的宝贵经验,通过寓教于乐、动静结合的形式,在游戏中将知识传递给每一位小朋友。活动所涉及的内容包括英文猜猜乐、小小毕加索、演化论、龙安小学运动会等。愉快的氛围不仅让孩子们更轻松的掌握知识,更让他们感受到来自自愿者们深沉的爱。

  本次活动的领队吴旻桦介绍台湾毛克利青少年协会之所以冠名毛克利,旨在使孩子们从小学会团结、友爱、感恩,获得温暖,从小培养独立能力、勇敢的毅力。这不单是一次简单的志愿活动,更是海峡两岸深厚情谊的拥抱与延续。

              (文/图 洪珊青)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