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资讯信息  >   大陆

仙游台湾农民创业园全力打造现代农业合作示范基地

2017年09月15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近年来,仙游台湾农民创业园全力打造现代农业合作示范基地,全面提升园区发展水平,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助力建设美丽新仙游。

        一是夯基础,坚持高起点规划。按照建设“116”工程规划,即“一个中心、一个休闲带、六个示范基地”,打造“农业种植支撑农业加工,农业加工带动农业服务,农业服务反哺农业种植”的可持续循环绿色健康生态产业链。区域涵盖榜头、钟山、游洋、石苍、菜溪、社硎、书峰、度尾、西苑等9个乡镇,面积1175平方公里,其中耕地15.5万亩,山地138万亩。

        二是重特色,促产业扎根壮大。始终把招商选资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采取各种措施,突出特色、严挑细选,吸纳发展前景好、示范带动强、产业结合度高的项目入驻。形成了以台湾甜柿、桔柚、嘉宝果、神秘果、樱花、棕榈等水果、花卉的种植栽培基地;以及仙台牛樟、炜翔、宇泰等3家台资企业开发种植2000多亩的油茶、苦茶种植基地。通过引进特色产业,推动当地及周边地区的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农业产业化经营,同时促进贫困地区农民脱贫致富,助力建设美丽乡村。

        三是抓服务,创造优质软环境。园区管委会提供“一站式”服务,指派专人做好在仙台胞台商的各项服务工作,坚持服务为先的理念,尽力满足企业的合理诉求。对落户的台资企业,定期或不定期实行走访,对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帮助协调解决,涉及职权外的重大问题,及时上报县委、县政府研究决策。同时,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出台的各项惠台政策,指导、帮助企业开展政策性项目补助资金的申报,让台商、台企及时享受政策的红利,做到愿意来、留得住、快发展。(仙游县台联)

[编辑:周雄铭]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