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资讯信息  >   大陆

海峡两岸财神文化交流活动在平和举行

2018年02月22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

  近日,海峡两岸财神文化交流在平和县小溪镇侯山宫隆重开幕。300多位台湾同胞以及来自内地的宫庙代表、宗亲代表、知名人士、企业家等嘉宾共上千名参加交流活动。

  台湾桃园南嵌“五福宫”的主任委员陈宗贤多次来到平和交流财神文化,他说,两岸日益频繁的交流活动,让民众的心联结的更加紧密了。“缘结财神,情系两岸”的活动主题,进一步弘扬中华财神文化,促进海峡两岸民间文化交流。希望通过财神论坛以及宗教文化交流,让两岸百姓的心更加紧密相连。

  侯山宫位于平和县小溪镇西林村,始建于明正德年间,至今已有500多年历史,先后被批准为福建省文物保护单位、福建省涉台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福建省重点道教宫庙。侯山宫还是台湾众多财神庙的祖庙,早在明清时期,香火就远播台湾,目前台湾的南投、台中、桃园等地的十多座侯山宫分灵宫庙。(平和县台联)

[编辑:刘畅]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