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资讯信息  >   大陆

仙游县台胞权益保障法官工作室揭牌成立

2018年02月27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日前,由仙游县法院与县台办联合设立的“仙游县台胞权益保障法官工作室”在仙游举行揭牌仪式。该工作室的设立旨在为在仙台胞、台企以及涉台机构提供方便快捷的司法服务。

  近年来,伴随着仙台经贸合作日趋红火,仙游县现有台企70多家,涉及鞋革、化工、工艺、彩印、运输、农业开发等行业,去年产值达20多亿元,亿承鞋业、宏茂鞋业、宏泰纸器等多家诚信纳税台企发展成长为县重点纳税大户。特别是依托仙游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这一平台,使得县台资农业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建立了全国最大的台湾甜柿基地(种植面积达2.5万亩),全国最大的嘉宝果等台湾苗木基地,台湾牛樟种植栽培基地,油茶、苦茶种植基地以及休闲观光农业基地,去年园区产值创新高达3.7亿元,成为仙游县现代农业发展的新亮点。

  该工作室设立后,仙游县法院将选派民二庭的两名优秀法官不定期驻点办公,为在仙的台胞、台企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引导诉讼,加强调解,帮助台胞维护合法权益。同时还将定期举办涉台法庭开放日、法治宣传日、涉台维权典型案例评析、专题讲座及司法走访等法律服务活动,积极服务在闽台胞创业就业。(仙游县台联)

[编辑:王亚静]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