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资讯信息  >   大陆

第十届海峡论坛南平分会场——纪念郑成功晋封延平王360周年活动在延举办

2018年06月26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

  近日,由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延平区人民政府、南平市郑成功研究会等部门,联合承办的第十届海峡论坛南平分会念郑成功晋封延平王360周年系列活动在南平市延平区举办。南平市长许维泽,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张建光,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副主任林晓峰,副市长罗恩平,台湾中国国民党行管会副主委刘灯钟,北京台联顾问、原副会长郑大等领导以及来自两岸三地海外的数百名嘉宾出席此次活动。

  郑成功曾随隆武帝征战延平。他在延平被封忠孝伯爵位和招讨大将军,提出著名的战略主张"延平条陈",操练水师,领兵作战,初展才华,奠定了其事业发展的基础。后南明永历帝封他为"延平公"、"延平郡王"、"延平王",清康熙皇帝也褒封郑成功"延平郡王"为"忠臣"。因此,郑成功与延平结下不解之缘。

  开幕式上,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副主任林晓峰,副市长罗恩平先后致辞,表示纪念郑成功系列活动对深入挖掘郑成功文化内涵,丰富两岸人民共有的文化记忆,加深两岸人民血脉亲情具有重要意义,也将推动两岸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再上新水平。

  此次活动还举办了《南平郑成功文化丛书》赠发仪式、郑成功文化演出、闽台(南平)纪念郑成功晋封延平王360周年祭典仪式、"两岸群颂延平王"纪念展、"延平王与闽台经济"文化论坛、重走成功之路、两岸礼品互赠等一系列活动。(文/南平市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