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乡音在线  >   台胞之声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三明市台胞中引起热烈反响

2022年10月17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在我市台胞中引起热烈的反响。
  吴晓萍(三明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三明一中教研室副主任):作为一名台胞,听了报告,我深受鼓舞,我们坚信民族复兴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这是全体台湾同胞、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心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政党,在治国理政、疫情防控、扶危助困、脱贫致富等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令人惊艳的成就!我为自己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一分子而自豪,我会将学习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秉初心、担使命、展形象、乐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何敏雄(三明市政协常委、三明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福建新宇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作的工作报告,听到总书记对台湾问题铿锵有力的话语真是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台胞,我坚决反对任何形式“台独”分裂行径,拥护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在工作中发挥台胞作用,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
  梁耀华(三明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泰宁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干部科科长):作为一名从小在大陆生活成长的台胞,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对台问题的阐述,倍感鼓舞。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发挥组工干部优势,积极联络台籍同胞,传递好“家”的关怀与温暖,不断增强做好对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积极作用。
  张俪英(三明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常务理事、三明市实验小学年段长):我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式上所作的报告,讲到“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时,人民大会堂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也是持续最久的掌声!作为一名台胞,我很是鼓舞,信心满满。祖国大陆和台湾是一家人,国家统一是中国人自己的事,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国家一定能完成统一大业。
  卢丽庆(三明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常务理事、福建中青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解决台湾问题是我们自己的事,要由中国人来解决。“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是实现两岸统一的最佳方式,对两岸同胞和中华民族最有利。我相信,二十大之后的中国必将更加辉煌。
  郭绍辉(三明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常务理事、大田坑口水库服务中心副主任):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作报告时这句话掷地有声,传达出新时代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人排除万难、推进祖国统一的坚定决心。
  许林蔚(三明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理事、三元区自然资源局科员):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台胞,我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自己岗位上履职尽责,继续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林宏隆(三明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台湾教授):作为一名大学教师,今后我将在教育工作中,专注研究新情况及新问题,并用科学与理性的角度寻找新思路、解决新问题,积极努力促进两岸教育与科技创新理念融合,教育好两岸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两岸青年力量。
  陈志忠(福建壹加壹众创空间有限公司总经理,台商):2005年从台湾来福建经商,很荣幸见证了祖国大陆的快速发展,人民幸福指数的大幅提升,小康社会的全面成型。这次二十大的召开,更是期待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让国家更强大、社会更和谐、人民生活更美好,两岸和平统一进程更为顺利。两岸同胞更快享受到和平所带来的福利! 
  彭安源(福建大方广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台商):现在越来越多的台青融入了大陆的发展,他们来大陆学习、就业、创业,实现自身发展。相信越来越多的台青会看到统一给两岸带来的好处。我们应该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反对任何破坏两岸同胞情感的阻挠;我们应该坚决拥护“九二共识”,做好两岸的桥梁纽带,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做和平使者,让台湾早日回归祖国的怀抱。
  林金喜(福建省六福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台商):身为一名在大陆奋斗的台湾人,应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对祖国的发展鼎力支持,共同参与祖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责无旁贷。强大的祖国是人民的后盾,我们要永远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做有理想的奋斗者!为两岸的和平统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管其闽(三明市亿旺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两岸婚姻家庭成员):今天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式上的报告, 令我备受鼓舞,特别是针对台湾问题上,相信国家有能力也有实力完成两岸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将努力做好台湾青创基地工作,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三明市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胞风采

乡音文苑

台胞之声

台胞故事

姓氏故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