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乡音在线  >   台胞故事

台湾教师廖珮君:融合发展让路越来越宽

2021年03月02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公司成立后,我们先后承接了泉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公众号和唯王食品直播业务,学生有赚钱,积极性很高。”在泉州市台商投资区泉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泉缘数媒设计公司负责人——台籍教师廖珮君一边整理资料,一边与学生在商讨泉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公众号的事宜。来到泉州两年多的廖珮君已经把她的事业完全融入到了泉州的工作和生活中。

  廖珮君是泉州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引进的台湾教师。刚来学校的头一年,她和在泉高校的其他台湾老师一样不是在学校上课就是回台湾。他们就像一个过客,从泉州路过。

廖珮君(二排左6)参加“乡亲相爱一家人”活动

  2020年9月26日,泉州市台联在泉州台商区举办“乡亲相爱一家人”在闽台胞中秋联谊活动。廖珮君与学校其他4位台湾教师一起参加活动。在活动中,她认识了来自华侨大学、泉州师范学院、仰恩大学、黎明大学、泉州纺织学院等高校的30多名台湾教师博士和台湾青年。她感受了活动内容的丰富,印象最深的是参访泉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实地体验创新创业氛围和聆听台商投资区人才政策宣讲。通过这次活动,让她接触到许多在泉高校台湾教师和在泉州就业创业的台湾人,也彻底改变她的思维。“以前两点一线不是在学校上课,就是回台湾兼顾创办20多年的补习班,不接地气。通过参加活动,我发现自己还可以做很多事”,廖珮君感慨地说。

  通过仔细思考,廖珮君决定在泉台园扎根,为学生们实习、就业、创业,进而实现梦想助一臂之力。廖珮君特意把公司总经理的职位交给了团队学生蓝清来担任,这是她给学生们的挑战,也是一份信任,更是对他们能力的肯定。

  自从加入泉州市台联在泉高校台湾教师群后,廖珮君有事就找台联,她也在泉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创立了泉州泉缘数媒设计有限公司。这是一家由包括她自己在内的5位台湾博士和5位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台湾学生组成,专注于产品的包装设计、平面设计制作、新媒体运营等业务。谈起成立公司的初衷,廖珮君说“ 搭建教学与实践平台,我希望能够挖掘并发挥每个学生自己的优势与特质,帮助学生实现他们的创业梦。”。

  廖珮君来到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经管学院任教已经5个学期,对她来说收获颇丰。4个课题获省级重点或重大立项,1个市课题已结项,个人获泉州市创业导师称号,她指导或与其他老师共同指导的11个项目获各级奖项,其中助旄手作有限公司项目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竞赛福建省选拔赛一等奖等数个奖项。(文/图 蒋碧辉)

廖珮君参加春节线上台胞联谊(左4)

[编辑:卓高翔]

台胞风采

乡音文苑

台胞之声

台胞故事

姓氏故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