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乡音在线  >   台胞风采

三名女台胞获评福建省三八红旗手

2019年03月04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2019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福建省妇联近日公布,授予199名女性福建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其中包括来自台湾的三位女同胞。

曾宁旖

  其中一位福建省三八红旗手、台胞曾宁旖在台北市文山区忠顺里已连续担任五届里长,16年来,在她的热心带动下,忠顺社区成为台北市幸福指数最高的社区。2017年,作为试点引进的首位台湾村里长,曾宁旖担任平潭综合实验区岚城乡上楼村执行主任及平潭综合实验区妇联兼职副主席。平潭正在建设“两岸同胞共同家园”,曾宁旖说:“两岸社区交流不再局限于走走看看的形式,现在我和大陆的社区管理同仁一起想办法、解决问题,就像一家人一样。”

蒋佩琪

  台商、福建连江桃园体育娱乐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蒋佩琪也是其中一位福建省三八红旗手。她和已故父亲、台商蒋启弼深耕福州27年,将福州市市郊贵安一片荒芜的滩涂地变作绿洲,成为高尔夫球场和温泉医养胜地。

  蒋佩琪说,从前觉得父亲是“愚公移山”,如今自己也立志于要在此地打造国际级医疗旅游目的地,促进海峡两岸旅游文化交流。对中新社记者谈及上榜感受,蒋佩琪认为很受激励。

李佩珍

  另一位福建省三八红旗手、厦门市海沧区海沧街道青礁村台胞社区主任助理李佩珍,堪称来海沧建设美丽乡村的台胞第一人。

  2014年,李佩珍跟随台湾大学城乡发展基金会来到厦门海沧进行为期八个月的交流。当时她所负责的村庄面临拆迁,而村里的年轻人却希望保留下村庄,这让李佩珍深受感动,她不但留了下来,而且带着村里人把村庄建成书香飘逸的美丽乡村。

  如今,在李佩珍带动下,厦门继续聘任了35位台籍小区主任助理,将台湾的创意融入闽南地区小区。

  福建省妇联表示,宣传表彰台胞优秀女性先进事迹,是为了引导和激励广大妇女有所建树。(记者 林春茵)

[编辑:卓高翔]

台胞风采

乡音文苑

台胞之声

台胞故事

姓氏故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