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乡音在线  >   台胞风采

我省台胞曾旭晴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表彰

2020年11月27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11月24日上午,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受到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

  据悉,我省共有68人荣获“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称号。其中,曾旭晴是我省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殊荣的唯一一名定居台胞。

  曾旭晴系福建省台联兼职副会长、泉州市实验小学校长、正高级教师。长期以来,曾旭晴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教书育人,办学成效显著。近三年,泉州市实验小学获得全国第一届文明校园、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两项国家级荣誉,学校还先后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等30多项国家级、省级表彰。曾旭晴具有较高教育理论水平,主持负责6项全国、省级课题取得显著成效,撰写40多篇论文在《语文建设》等刊物发表,20多项教育研究成果获全国、省、市级表彰。近五年,曾旭晴还为省内外同行举行专题讲座50多场次,为促进我省中小学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受表彰后,曾旭晴表示,能进京参加表彰会无比激动,党和国家给予劳动者莫大的荣光。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会上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让人欢欣鼓舞,也体现党和国家对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充分肯定,让我深感获评全国先进工作者,不仅仅是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今后工作中,要以这次受表彰为新起点,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劳模和先进工作者的示范带头作用,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开拓进取,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为推进我省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新时代高素质的劳动者而不懈奋斗。(文/周雄铭)

[编辑:卓高翔]

台胞风采

乡音文苑

台胞之声

台胞故事

姓氏故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