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乡音在线  >   台胞之声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泉州市台胞中引起强烈反响

2022年10月21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在泉州市广大台胞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心潮澎湃、信心满怀,情真意切地谈感受、讲体会。
  吴朝晖(晋江市台联会长、泉州市台联兼职副会长):
  作为一名从小在泉州晋江生活成长的台胞,听了习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对台工作的阐述,特别是当讲到“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时,人民大会堂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在电视机前的我们也不由自主地鼓起掌来,这掌声是台胞的心声,也是台胞的期盼。我们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必将更加强大、更加辉煌!
  佘圣尧(石狮市台联会长、泉州市台联兼职副会长):
  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声和坚定意志。台湾是中国的台湾,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国人来决定,我们永远相信祖国,坚信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能够实现。
  蒋碧辉(台盟泉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泉州市台联常务理事):
  习总书记在报告中重申“坚持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并提到“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作为定居台胞,我们要坚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发挥台联优势,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显担当。
  陈哲群(南安市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主任、泉州市台联常务理事):
  习总书记在作报告时指出,“面对‘台独’势力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台湾事务的严重挑衅,我们坚决开展反分裂、反干涉重大斗争,展示了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台独’的坚强决心和强大能力。”我深切感受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两岸和平统一是人间正道、大势所趋,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
  洪婕(人民银行石狮市支行职员、泉州市台联常务理事):
  党的二十大已隆重开幕,这是全国人民期盼已久的大事。我和同事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开幕会,一字一句倾听着习总书记的报告,对党的拥护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油然而生。作为年轻的定居台胞,我沐浴着党的光辉成长,如今强大的中国已经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我也将努力做心中有信仰、行动有方向的新青年,为两岸的和平统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廖立行(泉州市人民医院中医科副主任、泉州市台联理事):
  当习总书记说到“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实现”时,这掷地有声的话语立即引发会场上爆发出长时间的掌声,这说明祖国完全统一乃民心所向,历史大势不可逆转。作为定居台胞,我一定会在祖国统一进程中尽一份微薄之力。
  吴志成(南安市五峰中学教师、泉州市台联理事):
  听完这份报告,我非常激动,我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大,有能力排除干扰,有底气解决台湾问题。期盼两岸同胞团结起来,早日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
  张峻斌(定居台胞、安溪县医疗工作者):
  收看完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我深信,在迎接民族伟大复兴和祖国统一大业的新时代里,我们比任何时期都更需要一个坚守理想信念的强大政党,为海内外炎黄子孙的拼搏奋进持续领航。受习总书记发言的精神感召,作为一名台湾省籍医疗人员,我将在医疗专业本职上努力深耕,为“健康中国”的建设尽一己之力。
  王祥端(定居台胞、安溪县环卫中心副主任):
  听完习总书记知民意、聚民心的报告后,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定居台胞,我更坚定了实现民族复兴、祖国完全统一的决心与信心。接下来的日子,我将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履职尽责,努力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王进贤(定居台胞、安溪县西坪镇尧阳村党支部书记):
  作为一名定居台胞,作为一名身在基层的村主干,我将在岗位上继续发挥作用,带动更多台胞参与到两岸交流交往中,努力为推进两岸和平统一、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泉州市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胞风采

乡音文苑

台胞之声

台胞故事

姓氏故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