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乡音在线  >   姓氏故里

台湾参访团赴仙游参访城隍庙

2018年01月11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近日,台湾七个地区城隍庙董事率参访团70多名台湾香客赴仙游县参访城隍庙。

  当天,仙游城隍庙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一群身穿红色礼服的乐队队员敲锣打鼓,热情迎接台湾参访团的到来,城隍庙聚集了两岸信众,现场气氛十分热闹。随后,在所有台湾参访团人员走进城隍庙后,城隍庙还举行了集体叩拜城隍爷仪式。

  仙游城隍庙道长刘向峰说,十分欢迎台湾同胞的来访,因为海峡两岸是人同根、脉同缘,通过这样的活动来共同弘扬道教传统城隍文化,增进两岸文化交流的同时,也增进两岸人民的友谊。

  全台城隍联谊会会长、新竹都城隍庙理事长郑耕亚说:“今天是第一次来,以后会有更多相互交流的机会,两岸都是同文同种同信仰”。全台城隍联谊会秘书长、台南七股城隍庙苏荣守表示,希望两家城隍庙越走越亲,宗教文化常常交流,也祈求城隍爷保佑两岸和平安康。 (文/仙游县台联)

[编辑:普燕]

台胞风采

乡音文苑

台胞之声

台胞故事

姓氏故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