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乡音在线  >   台胞故事

亲情是无法隔断的

2018年05月04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

  2018年3月,漳州去台定居的台籍老兵二代邹昭华先生与漳州市台联联系,希望台联帮助其女婿寻找在大陆的亲人。

  邹先生的女婿叫贾鸿兴,其父亲是大陆去台的国民党老兵,现已去世。贾鸿兴在整理父亲遗物时,发现了几封上世纪八十年代其父亲与大陆亲人来往的书信,便萌发了寻亲的念头。但贾鸿兴的父亲在世时没有交代过老家的情况,只有一个大陆亲人的名字和地址(河北省邯郸市丛台区苏曹木器厂,贾庆洲),这让寻亲的事情变得有点无从下手。正好贾先生的岳父是漳州去台定居的台胞,于是便委托其岳父通过漳州台联代为寻找亲人。

  收到邹先生发过来的寻亲相关书信资料后,漳州市台联立即与福建省台联、河北省台联联系,把这个寻亲的具体事宜及具体的寻人信息发送告知,希望两地台联能够帮忙协助寻找。在福建省台联、河北省台联及统战部的协助下,在多家单位、众多人员的不懈努力下,终于在4月16日传来了好消息——贾鸿兴先生的堂兄贾庆洲老人找到了,现年79岁,与消息同时传来的还有贾庆洲老人的手机号码。

  得到消息后,漳州市台联第一时间转告台湾贾鸿兴。现在,贾鸿兴已经和大陆堂兄贾庆洲取得联系,并互相加了微信,交流非常开心。贾鸿兴非常激动,他向漳州市台联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委托漳州市台联向帮助他寻找亲人的相关单位及好心人转达他最真挚的感谢之情。

  中断了三十年的联系,隔了一代人的亲情,这次又重新连接上了。一湾海峡隔不断亲人的思念,两岸的亲情是无法隔断的。 (吴颖)

 

 

[编辑:卓高翔]

台胞风采

乡音文苑

台胞之声

台胞故事

姓氏故里